(各式服裝的七爺,圖片來源:城隍廟 陳文文女士)

我對這樣的神將,應該是懷著敬畏的心態
小時候有次看到一次十二尊一同出駕遊街,我很興奮
但另一次在街上看到則是距離非常的近,就在身旁,讓我有些害怕

記得那時到家裡附近的廟拜拜
都不敢進去有擺七爺八爺的殿
也曾在那陣子做了幾次與之有關的惡夢
就是我進入一間很大的廟
霎時...七爺八爺們似乎都"活過來"了,我被追著跑
大廟裡像個迷宮似的走道,變成在玩捉迷藏
但我的心裡是恐懼的

一直到現在,還是不暸解那樣的惡夢所代表的意義
但是我知道,我還是喜歡看
只是現在已經很少機會能在街上看到十二尊浩浩蕩蕩的隊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