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面情人 2001年播出

主演: 高橋克典,仲間由紀惠
片頭曲: Shooting Star/MY LITTLE LOVER
片尾曲: Only For You/鄉ひろみ
插曲: 愛してる/高橋克典 仲間由紀惠

這部應該是讓我對高橋克典的演技刮目相看,很重要的一部戲
他飾演的角色是雙重人格的水野擇己&高川亮
性格完全不同的兩個人,竟出現在同一個生命裡

從小到大,擇己就是一個善解人意,溫柔體貼的人
遇到早紀後,很喜歡她,而她也喜歡擇己的單純善良
當他變成時,行為狂放凶狠,思想偏激
其實在他冷漠孤獨的外表下,有不為人知的創傷
某天,突然出現在早紀面前
明明就是擇己,為什麼像是完全不同的人
慢慢的,她知道了那件事(雙重人格)
之後出現的次數愈來愈頻繁,幾乎快要超過擇己
早紀小時候曾被繼父欺凌,造成很深的傷害及陰影
看到與自己際遇那麼相似,竟愛上他



到最後發現,其實才是原本的人格
因為小時候太頑皮,不乖,常被母親施暴虐待
還有丈夫的外遇與有關,所以對他又愛又恨
為了不再受到這些痛苦,於是把自己真實的個性隱藏起來
創造出另一個乖小孩的人格--擇己
而這麼久以來,擇己出現的時間比更多更久
已經快要取代,究竟要如何才能找回原來的自我~

這部包含了亂倫,不倫,暴力,激情,心理變態,劇情曲折
雖然最後早紀的愛讓完全恢復自我
而原以為愛已經戰勝一切,兩人可以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
但為什麼是那樣的結局,讓我久久不能釋懷
老天爺不祝福真愛的結合嗎?!

最後,當再度遭遇不幸後,早紀的內心話
她說:
1.一個人不管如何受到傷害,只要他曾有過被愛的記憶,他的人生一定不會充滿絕望
2.如果有來生,即使很寂寞,你也一定會相信,
人是為了要得到幸福而來到這個世界,因為...我是這麼的愛你
(之前她從來不懂被愛的感覺,也不相信,因為從來沒人真心愛她
直到遇見,她才終於明白自己可以被愛,也能愛人)


當年第一次看這部時,自己剛好也有些事情
劇情的悲傷無奈,加上自己的事
看得我心情非常沮喪,失落,感覺so s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