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很愛唱歌,我也蠻喜歡的
只是很久很久沒有好好的歡唱一下,新歌幾乎都不會
雖然在家裡也可以玩,但是與在KTV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KTV可以很High,可以亂吼亂唱亂叫,沒人會管你
家裡還是要有所顧忌和節制,無法痛痛快快的歡唱

自覺得唱得普普,偶爾唱得還可以
至少不會五音不全,應該也不至於難以入耳啦
只是現在對唱歌的興趣似乎不太多,聽音樂的時間比較多
所以自覺愈來愈退步,"氣"更是明顯不足

年輕時唱過一些key比較高的歌勉強OK
像是"誰說我不在乎","跟著感覺走","動不動就說愛我"等
及娃娃金智娟,張清芳,趙詠華等人的一些歌曲,其它的想不起來
現在或許要狀況非常好才行吧,沒試過不清楚
沒有什麼特別的歌唱技巧,大概就是盡己所能照著原唱的方式唱

另外很多喜歡的歌曲都是男歌手的,加上又不喜歡調key
所以自己自動調音,key一下升一下降,聽起來很不流暢
我唱歌的方式應該偏乖乖牌吧
現在流行的R&B那種九彎十八拐的轉音我不太會唱
每次聽到歌唱技巧差,唱得難聽又愛唱R&B的人就很想罵人

我想我們家的小孩應該是遺傳老爸吧,至少不是音癡
因為老媽的歌聲及唱歌方式我實在不敢恭維,但她又愛唱,唉!
全部都是用喉音,鼻音在唱,沒什麼歌唱技巧,拍子節奏也有問題
老爸的音感好多了,歌聲也還不錯
(Sorry,老媽:P)

現在的我唱歌似乎有些心有餘力不足,有時不能達到自己的要求
不過唱歌是可以練習的,多練幾次應該會有進步
反正我們不是專業歌手,也沒有要參加比賽,不必太講究
唱得好不好其次,玩得開心比較重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