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ちゃん在快滿月時才決定取什麼名字
當時想了幾個名字--庭宇,廷宇,仕庭,宥庭
他的把拔特別喜歡某個字,就是出現最多的那個字
還說要票選,結果不知是誰決定的
好像是BBちゃん的把拔和阿公吧
話說那個"宥"字,在林宥嘉還沒出來之前
我對那個字實在不熟也不會唸
可是看到現在年輕一輩的似乎不少人取這個字

我覺得取名字,筆劃簡單好唸好寫就好
或許有些是有特別意義或有祖譜的不在此限
有的人取得很有學問的樣子叫起來卻饒舌
我自己的名字筆劃很多,總筆劃超過40劃
小時候學寫名字時應該學得很痛苦吧
但我已經沒什麼印象,不過還是很羨慕名字筆劃少的人

記得小學有個學妹名字叫藍麗觀,看過之後一輩子都記得
總筆劃算起來有62劃耶,真是辛苦她了!
後來沒看過比這個更多筆劃的了

我的小學同學有一個名字取得很好聽
叫做谷蘭,果然是人如其名,氣質不凡的清秀小佳人
我很喜歡單名,覺得比較特別吧
但只取一個字的名字,要取哪個字學問可能更大更難取吧

十幾好幾年前的公司,有位客戶名字也很特別,姓更特別
衣喆凡小姐,那麼多年來好像還沒遇過其他姓"衣"的人
而那個特殊的"喆"字,在陶先生大紅後應該大家都會唸了吧
早在那時我就會了^^

現在的語文班,有個年輕小弟弟叫做時安
"時"
這個姓也是第一次看到
後來聽說他還有個雙胞胎哥哥--時平
聽到這樣的名字總覺得好特別唷
爸媽應該有特地想過吧,希望兩兄弟都平平安安的^^

除了什麼沒法改變,現在名字都能改了
但有的人一直改來改去,也不一定能改到好運,實在沒什麼意義
我雖然沒那麼喜歡自己的名字
但畢竟這是老爸幫我取的,已經跟著我~很~多~年~~~了
聽老媽說當初她有想過一些名字,只是最後還是老爸決定
我還蠻慶幸結果是現在的名字: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