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寫關於興農牛了,昨天晚上從網路新聞得知興農球團做了重大決定,要轉賣給其他企業,雖說不意外卻還是很感傷,想當年有時間的話幾乎都會看比賽轉播,近幾年已經很少看,對牛隊的感情愈來愈淡,但是曾經有過的榮耀不會忘記。

我想,什麼興趣都一樣,我不太會去挑最夯最hit的,而是選擇跟我有緣我自己喜歡的,所以職棒隊伍也是一樣,就算某隊很受歡迎,不得我緣也沒轍。

從俊國熊加入職棒時就引起我的注意,頂著1992奧運銀牌光環的幾位選手,很吸引我的目光。林朝煌、白昆弘、張耀騰、黃忠義、張文宗、吳思賢、陳威成等,到1996轉手興農變成牛隊後,愈來愈喜歡。在熱愛棒球、非常具威嚴及個人風格的大老闆--楊天發阿公帶領之下,也終於在20042005拿下2連霸的好成績。



那幾年應該是我最熱衷的時候,其中的一年曾多次到現場看球,那年就是蔡仲南加入牛隊的第一年,不過我不是為了他,只是剛好那年比較有機會,他替牛隊帶來眾多球迷及非常好的票房我也與有榮焉。不過球團之後很多做法都頗受爭議,尤其前2年張泰山被交易到統一獅,很多球迷都覺得不可思議,我想那是惡運的開始。泰山有很多的記錄,所謂的「泰山障礙」都是在興農牛時期達成,就算年紀比較大了也是有能力打出好成績啊,之後在統一獅的表現大家也有目共睹,我覺得泰山大大的被刺激到了,當然本身的棒球天份與努力更重要。



曾經是牛隊一員的葉君璋說,「
牛隊是個很有爭議的球團,但也是用心經營的球團,它經營的方式或許不被認同,不過,真的用心在做,不像有些球團形象好,可是放水球員一大堆。」,看到這個我真的傻眼,小葉實在很敢講,真是漢子一條,也不會因為牛隊曾經做過的事就落井下石,希望能因為他的發言讓有關單位去關心一下好嗎!明明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卻要裝做沒事嗎?!之前爆發過的事件都清乾淨了嗎?!

不管體委會再怎麼保證,就算有其他企業願意接手,都沒有屁用,本來只是想懷念牛隊,然而愈想愈不甘願,有4隊又如何,陋習不改,繼續的不認真打球,不好好振作,球迷不會回來的,乾脆整個中華職棒解散算了,就是有一些害群之馬,如果不揪出來整理乾淨,三不五時就來個打假球簽賭,球迷有再強的心臟也不夠力。


就算興農牛有其他企業接手,該改善的環境,球團球員的心態等等,如果沒有大刀闊斧的改革,根本的問題沒有解決,就別期望榮景再現。我當然也希望有朝一日興農牛能再復出,但未來這幾年應該是不可能了,就算將來真的回來,也不是原來的牛隊了,所以「不見了,興農牛」。真心希望牛隊的這個轉折也是整個中華職棒的轉捩點,否則說再多保證也無用,就好好的整頓一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