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盛行"多年,還常推陳出新
說得跟真的一樣,難怪那麼多人被騙

我是家裡的總機,大部分透過我時就略知一二
不會把這種來歷不明的電話交給長輩聽
但是要把這樣的詐騙方式講給他們暸解,以防萬一

第一次接到假綁架電話時,剛好被綁的"主角"是本人我
而且對方講話口齒不清,裝哭又含含糊糊,我隨便應付了事

也曾接過套交情的不明人士
最後擺明了就是想要點盤纏
我則強調自己也很缺$$,請他先借我
根本就不認識的人也能掰

還有切記,對方來電如果劈頭就問:
請問你們是X公館嗎?或你們姓"X"嗎?
這時,千萬別正面回答,而是先反問對方是誰,要找誰或有什麼事情
不要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就把自己洩底
如果真的有重要的事,相信他會說明白

還有很多也最常聽到,郵局掛號招領通知,退稅通知,中獎通知
最近是信用卡未繳通知,遭盜領,過期
比較離譜的是法院的通知電話
這些在近期都是用語音,所以聽就知道不是真的
法院不會這麼隨便的用電話語音通知吧!!

最常接到不算詐騙但很可疑的就是問是否要賣房子
是想探聽有沒有人在家嗎?!


利用電話做行銷也是行之多年的推銷方式
以前最常是推銷信用卡,現在是現金卡,小額貸款
有時接到電視收視率調查或廣告效果的訪問
這些我還蠻樂意回答,尤其後者
但偶爾有那種假借廣告訪問行推銷之實的
我就很不高興(心想:原來是推銷的)
又是亂應付一通,有的人非常棄而不捨,捨不得掛電話
問些有的沒的,就是一定要扯到他的產品
像是睡眠不好,就鐵口直斷腎不好,這是哪門子的推論
反正趕緊推說有事,不能聊了

總覺得,生活機制愈方便,需要防範的事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