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寫字的機會愈來愈少
不管是學校作業,報告,公司文件,報表等族繁不及備載
幾乎都用電腦打出再列印
所以會打字應該比會寫字重要

以前就蠻喜歡寫信,曾經交過許多筆友,寫了不少信
也會寫日記,但到後來變成週記,月記,年記,甚至不記了

記得小時候,看到字寫的漂亮的同學,我就會模仿著寫
還有老師說,作業和考卷(作文)的字寫的整齊印象分數較好
這點應該影響蠻多的

長相的美醜與字跡的美醜絕對沒關係
但字跡的確可以反應某方面的性格或當下的心情
例如寫字速度很快,可能較性急,反之~~
有的人字體很大器,有的則小家子氣(字體大小)
可能個性大而化之,或謹慎小心
有的字雖醜,醜的還很均勻,也算是另類的特色
也有人為了寫的更漂亮,常常練習,練多了還真的變好看了

雖然有人稱讚過我的字跡漂亮
但我知道,充其量只是還能看,還算整齊
離真正漂亮的字還差著呢!!

我的字跡不太固定,和自己不定的心一樣吧
有時候看起來有個性
但大部分是不容易分辨的平凡字跡,也就是沒什麼特色
這與個性可能也有關係,看似很多原則,其實不然
另外,我寫字的速度算快的,但快了也就變的潦草
而我的確對某些小事容易心急

我喜歡寫字
如果未來"進步"到完全不需要親手寫字,一定很無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