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到現在還留在我身邊的朋友
都是我真正值得珍惜的好朋友
本來人際關係就不是我的強項
從來我都是被動者

在長期處於低潮的狀態下
我不能對朋友們有所"貢獻"
或許也由於如此,他們知道
至少我不會害他們,和我一起可以安心
也是一個傾聽者,他們可以毫無忌諱訴說心事

與朋友之間的相處,我不會親暱到無所不談,坦誠相見
所謂君子之交吧,我不習慣常與朋友溺在一起
朋友問我,常常一個人,不會無聊嗎?
我說:不會啊,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雖然盡是些沒營養,沒建設的事)

有人"朋友緣"比較深,有人"外國緣"比較好等等
我應該是"家人"的緣份很深
家人的牽絆應該是一輩子都割捨不了的

我常常在想,為何女人結婚,就要"出走"去到另一個家庭
變成他們家的人,這點一直很難認同
而我也不想生小孩,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這些都有違"傳統"吧!!

但如果我在未知的未來之前設限這麼多
是否都不必談了,是否順其自然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