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なる一族為日本TBS電視台開台五十五週年紀念的特別企劃
豪華大戲,難得的排場,相對的演員更是眾多,眾星雲集
尤其很多硬底子資深演員,詳細的演員表相關圖請至官網查詢
背景配樂用了很多管樂,營造出大格局大排場的氣勢

這部的背景在四十年前,整個呈現出那個時代的縮影
萬俵家為主的豪門恩怨情仇,尤其更以父子之間的親情為重頭主戲
父親萬俵大介(北大路欣也 飾演),長子萬俵鐵平(木村拓哉 飾演)
大介的阪神銀行與鐵平的阪神特殊製鋼
即將展開一場你死我活的生死之鬥


很欣賞飾演一家之主大介的老俳優北大路欣也
非常具魅力的男人,連渾厚富磁性的聲音都很迷人
這整部戲我幾乎可以說都是在看他
他的表演既內斂又威權,很有那種"扮式"
也有感性的一面,幾幕與鐵平的椎心對話都眼泛淚光,但沒讓它流下
只有在永別時才落下沉重的淚水,那幕也讓我印象深刻
像是時代劇般稍微誇張的演法,非常突顯他的演技

萬俵家的男性好像都不愛正室,這句話道出本劇迷離的情結
整個悲劇的始作俑者就是祖父萬俵敬介
當年祖父對媳婦所做的事沒人敢問清楚也沒有講開
連妻子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何事,所以大介懷疑鐵平不是自己的種
就因為主觀意識太強烈,沒有進一步去確認,導致悲情的結果

鐵平從小就非常渴望父親的愛,心裡對他也是極度尊崇
但父親因為自己天大的誤會,又因為鐵平實在太像祖父了,對他頗為反感
所以表面上支持他所繼承--祖父的鋼鐵廠,私下卻進行著毀滅陰謀
大介的冷酷無情,連曾受過幫助的親家,也就是鐵平的岳父也遭他陷害
只為拓展自己的版圖,可說是不顧情面,恩將仇報

而當鐵平的行事作風,夢想,大器的個性愈是像祖父敬介
大介就愈是怨恨他的存在,最後終至讓他走向不歸路
鐵平因為夢想被毀滅,很想暸解父親內心究竟怎麼想
在兩人深入的一番談話,終於明白父親的心意後
對自己的人生徹底失望,已沒有了自信,不知為何而活
我想有一部份也是想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即使如此,他還是奉勸世人,有夢想,就去追求,給人光明面的憧憬

除了背景配樂之外,另外有一首歌做為鐵平的心裡之歌
就是Eagles的Desperado,我非常喜歡的歌曲
尤其最後一集,當大介終於知道鐵平其實是自己的親生兒子
所謂虎毒不食子,但已無法挽回一生難以彌補的傷害及遺憾
當那幕響起這首音樂時,更加的令人感傷萬分

最後其實在當時整個金融改革過程中
大介的阪神銀行也不過是一顆棋子,雖然暫時贏得勝利
終究還是任由上面的擺佈,放在他們想要的位置
一山還有一山高,大介不是最後的贏家
失去兒子的椎心之痛,又失去銀行的主導地位
我比較好奇的是他如何調適自己的心境

整部戲格局很大,但並不太複雜
豪門,財團,政商之間的鬥爭,爾虞我詐
不管在四十年前,或是現今,都會一直存在,永不停息.....


戲外花絮: 飾演父親的北大路欣也劇中雖然威嚴,私下卻是搞笑風趣
劇中有條黃金鯉魚是機器操控的,聽說他下戲後還搶著把玩一番,真是有趣
拍完這部戲後,他也首度到木村他們節目"SMAP×SMAP"當特別來賓
還互相聊了一些拍戲的相關趣事,可惜目前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