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聽的專輯,最近在聽這張
其實對歌手的voice,我沒什麼特別偏好
只要能打動我的心,就是我喜歡的聲音

楊乃文的每張專輯都很有味道,應該也沒有特地去迎合市場
不過還是第一張最具實驗性質
完全沒包袱才能做出那樣的音樂
之後的或許想在主流與非主流間找平衡吧
我覺得她有一定的堅持,不至隨波逐流
做自己喜歡的,有好的音樂,做到滿意才出擊
對自己也對樂迷負責,這樣的作品才值得讓人期待與等待


這張聽起來還算流行,不會太冷調
只有一兩首比較偏一些
一聽就喜歡的是"懂還是不懂"
輕快的節奏既隨性又不在乎的感覺
明明就是在乎的詞句,為什麼聽她唱來總覺得無所謂呢!

"女爵"兩個版本都不錯,很耐聽,愈聽愈好聽
雖然還是偏愛第一首的版本,尤其電吉他部份
但隱藏版的編曲及做的效果頗特別,有些迷幻,偏重低音及節奏
末段前間奏的管樂很讚,讓我想到Forever Young
這首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最後的喊唱,聽到起雞皮疙瘩

"之前",很喜歡的一首
覺得這應該是她很擅長的曲風吧,英式搖滾的味道
有節奏感又不是太吵鬧,就是這調調兒

幾首抒情慢歌都很好聽,最喜歡"今天清晨"
"我離開我自己"只有鋼琴做配樂
相襯之下不管是演唱,樂音都有突顯出來
"分開"的音樂從單純到些許華麗,還有演唱都很有層次感
"微笑著揮手"的空心吉他很好聽


我相信一首歌放上不同的編曲
編得適合與否,好聽與否,對這首歌有很大的影響力
哪裡該著重樂器或該著重演唱的聲音,有不同的呈現
我覺得這張算是很偏重她的演唱部份
應該是說她的演唱本來就很吸引人,很有個人特色的嗓音


今年三月在某個捷運站出入口看到她
她的穿著打扮輕便,就像個居家女孩
我很想上前打招呼甚至索取簽名但不好意思,也怕打擾到她
那時那個出入口只有我跟她,眼神有交會到,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