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四分衛出了第五張專輯--World
 
讓我又想把之前的專輯拿出來溫習一下
但沒想到的是我竟然前四張都有買,還有三張單曲

我覺得他們的音樂很一致性,也就是很有自己的風格
絕大部分是主唱阿山的詞曲,然後樂團一起編曲
我很喜歡吉他手團長虎神的吉他演奏,很讚
這兩位也是四分衛的元老,不清楚其他成員換過幾位
但他們兩位是至今一起走來,四分衛的創始團員


前四張專輯最常聽也比較熟悉的是第二張"Deep Blue"
這是第一次買他們的專輯
裡面的抒情歌我覺得都是經典之作
像是之前有提過的珊瑚礁等等

幾張專輯的音樂聽下來
電吉他還是我覺得最突出,也是我比較注意的部份
我不會說那種感覺,就是有打動到我的心

阿山曾在專輯中提到--
虎神彈的吉他很像從海底冒出來的泡泡,有一股深藍色的感覺

我一直覺得很多搖滾樂團和搖滾歌手的抒情歌曲都非常好聽
都有一種深長的意境,豐富的情感,而且分外柔情
我深深被這樣的音樂觸動


做音樂也要不停吸收新的東西
像阿山為了音樂的豐富性,又學了鍵盤
其實音樂都是相容的吧,不管任何曲風曲調
很多搖滾樂團的樂手,都有很高的古典音樂造詣
搖滾樂不只是搖滾而已
也可以加入不同的元素,像是弦樂,管樂等
在旋律曲韻上,早已非常多元豐富


阿山在他的部落格提過,他只沾了一點搖滾樂的邊
啊!!!!我才是他的這一點邊的"小xN"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