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應該是進入到了秋天的季節
不過還是沒有那種感覺,這幾天白天還是夠熱的
寶島是個好所在,四季如春看來改成如夏也不錯

天上的星座星群,我會看的不多
大概就是北斗七星,仙后座,獵戶星座,七姊妹星團等

最近的夜裡已經可以看到冬天最著名的星座--獵戶星座
大約半夜凌晨左右,東方的天空,從房間的窗戶就能看到
也看到天上最亮的那顆恆星--天狼星
尤其看的時間是剛升上來的時候
所以特別亮眼,真的非常閃亮

還有天氣更好的時候,肉眼也能看到七姊妹星團
以前有用望遠鏡看過,比較清晰
可惜這東西不知塞哪兒去,很久沒用了
夜晚的天空似乎比白天的精采美麗


在夏天,萬里無雲的夜晚
從家裡的陽台上,就可以看到大熊星座的北斗七星
七顆都看得見,循著杓口的方向可以找到北極星

之前身邊剛好有螢光星星貼,大顆小顆很多顏色
於是想貼在牆壁及天花板,晚上關燈後,房間宛如小小星空
除了依自己喜好隨性亂貼之外,也想貼一幅天上的星座
想了又想,最容易的就是北斗七星的形狀
接著便很自信的完全憑印象,沒有參考星象圖
貼上北斗七星及有點距離的北極星

這是在今年年初冬天時弄的吧,後來在夏天的時候
從天空中看到了實際的排列形狀才知道
我貼反了,北極星位置是對了
但七顆星的左右邊,應該是說東,西邊,完全是相反方向
看到之後真是令我傻眼,原來我對圖形的概念這麼差
已經望過天空很多次了呀!難道我都是在發呆嗎?!


小時候第一次到圓山天文台的星象館很興奮
進入星象館後,坐在可以往後仰的舒服座椅上
望著仿天空的圓頂,然後開始介紹當季的星星
從太陽落下到太陽升起,美麗,神秘又奇妙的夜空
很有趣的一次體驗

雖然我也愛看月亮
不過在滿天的星光下,不管有沒有月亮一樣燦爛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