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の足音--很美的歌名
在日劇"Oh! My Girl!!(A咖童星在我家)"聽到這首歌
日劇本身還可以而已,但這首主題曲很好聽
尤其聽到完完整整的一首歌之後,更能瞭解整個想要傳達的意境
小渕健太郎,黒田俊介兩人組成的コブクロ
團名是取自他們兩人的姓的開頭前面兩個音

"時の足音"是他們在成軍十年時所特別寫的歌曲
描寫兩人之間的友情,他們身高相差懸殊,168v.s.193
歌詞藉由時鐘的短針長針作為比喻
兩人之間除了身高差距,個性也一定不同卻又相知相惜
曾經相遇又分開,再度重逢後更加的篤定

一開始聽會覺得副歌部份的曲有些亂
聽過多次之後覺得這就是十年來兩人的友情
這麼多年的相處要在短短一首歌裡呈現,聽起來是有層次的鋪陳
尤其聽到最後藍色歌詞部份,我雞皮疙瘩都出來了

兩人都是主唱,副歌大都是黑田主唱,小渕合音
原本比較欣賞高個子黑田的嗓音
聽過很多首歌之後,覺得小渕不管主唱合聲也很有特色
兩人的嗓音不一樣,感情詮釋也不盡相同
但一起合作演唱就是非常出色



 
("紅白歌唱大賽"現場演唱版本,省略了一小段副歌部份)

2008 時の足音--コブクロ 時光的腳步聲--可苦可樂 @ Yahoo! Video

 
作詞:小渕健太郎/黒田俊介 作曲:小渕健太郎/黒田俊介

在別離的季節中飄搖 脆弱的一朵小花
每個人都在前進的路上 尋覓和自己有著相同溫暖的風
我在紗雲漂流的天空下與你相遇
彷彿重合相疊的時鐘指針一般
緩緩地 (緩緩地) 緩緩地 開始轉動

如果短針是你 那長針就是我
一邊刻畫著相同的歲月
不斷錯過彼此 卻又再度相逢
就算步伐不同 只要我們描繪的是共同的未來就沒問題
我們一定還能夠在同個地方 重新開始
「雖然努力過 還是沒辦法呢」
「雖然失敗了 不過很帥氣呢」

我得到了好多樣的種子 而話語灌溉了我的心
在短暫春光中綻放的夢想 熬過了嚴長寒冬
那些收集在心深處的種子 會在什麼樣的陽光下成長呢
人行道暗處的花朵 又是為了誰綻放
它的耀眼並非為了他人 而是因為有你照亮

信念將化為言語
言語呼喚著光芒
光芒製造出陰影
陰影之下人才能變得堅強
堅強將化為溫柔
溫柔呼喚著邂逅
邂逅將開創道路
在這條道路上再度刻畫下信念

如果短針停下 長針也將止步
曾經共同分擔相同的痛苦
總有一天都會化為喜悅
每個人 每個事物 每一瞬間 每一秒 每一次
為了在無法倒流的時光中 毫不遲疑的活下去
都在尋覓著這樣的邂逅
那個人 那件事 那一瞬間 那一秒 那唯一一次
能遇見你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