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到吉林藝廊欣賞了以詹秀齡女士,也就是蘇貞昌夫人為主的「婆婆媽媽書畫展」,在去之前其實並不認識她,更不知道她的身份,由於當天在這個藝廊參觀的人並不太多,於是當我們一踏進門口簽名時,她就親切的問候並自我介紹是蘇太太,當時我才有一點底,愣了一下趕緊擠出〝你好〞二字才不至失禮,內心同時想著:不會吧,展出者本人耶!之後她繼續為我們簡略的做介紹,溫婉客氣的談吐讓人頗有好感。

因為先前Vivi與油畫班同學在這裡辦過聯展,才得知這次的畫展訊息而有機會去看看,展出的作品是她與長輩及好姊妹們的個別創作,所以才取名為「婆婆媽媽書畫展」。在看過她們的畫作之後,回想起來對她的婆婆及母親的創作較有印象,蠻喜歡其中幾幅書法字及山水國畫。我並不懂得欣賞畫,但還是有自己的喜好,目前仍偏愛風景畫。她們之中有幾位都是退休或上年紀之後才開始拾起畫筆,雖然不一定細緻精準,但很佩服她們,也身體力行〝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


* * * * * * * *
在圖書館的電梯中遇到一個小男生,應該是小學生吧!只有我們2人的電梯裡,因為他口中唸唸有詞,於是我回頭看他,他好像要開口說話的同時,我便問了他:你要到幾樓啊,(其實我有看到他按的樓層,只是找個話題而已。) 他回答了,緊接著說:我要去找哥哥,然後看他從背包拿出東西,我以為是手機所以又問他:你要打手機給你哥啊?他回答:我沒有手機,哥哥他才有。在我們簡短對話的同時他的樓層到了,他急著出去,我就跟他說byebye,他邊給了回應邊往前跑出去。我心裡想著:看起來很開朗有活力的小朋友,不錯不錯!但同時也有一個很大的疑問在短短幾秒內猶豫之後就再沒機會問了。就是為什麼才到2樓而已還要坐電梯呢?樓梯就在旁邊沒看到嗎?!


* * * * * * * *
在放鬆心情的晚上反而無法睡個好覺,又開始借閱書籍之後,會利用這樣的時間閱讀,但看的太起勁會一直想著書中內容,變成很難入眠的夜晚。睡前看書應該要輕鬆吧,但我看的也不是什麼艱澀難懂的文學或是需要查字典的外文書,怎麼搞的如此〝下場〞呢,自己得到一個想法,就是看的時候再專心再投入都無妨,看過之後先暫時拋一邊,努力讓自己腦袋放空才能進入甜甜的夢鄉,睡前聽著喜歡的音樂想要平靜入眠也是難事一樁,所以盡量不邊聽音樂邊睡覺囉,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