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演:黑木瞳 高橋克典 齊藤由貴 三上博史


原本不喜歡
齊藤由貴,但她這部演得精采,風頭不輸黑木瞳,對高橋克典稍微失望了些,表現平平,反倒三上博史是我認為演技最突出的。日劇好像比較少已婚中年男女的愛情題材,中規中矩的劇情內容頗正面導向,結局我也很喜歡。


睽違了很長一段時間,在
30年之後他們辦了同學會,從單純的中學生變成經歷很多事情的中年男女,日劇常常這樣,A(黑木)B(高橋)互相喜歡,但礙於個性彆扭又不是很積極,變成旁觀者清的狀況,然後C(三上)喜歡A、D(齊藤)喜歡B,A與D、B與C又都是好友的話,那更精彩了!

在談那些之前,他
()們都是各自有家庭的人,或許家庭的堡壘已經出現裂痕,但在不去正面碰觸之前,表面暫時看起來堪稱幸福和諧,不過一旦有外力介入,便開始猜忌、四分五裂,考驗著家庭發生危機的處理應變能力。

參加同學會之後,他們
(黑木、高橋)都很高興再見到彼此,或許決定參加時就想像過這樣的畫面,不過一開始他們都壓抑彼此的情感,但隨著見面次數增加,愛意愈發濃密,加上又發生一些事情,讓他們更堅定彼此的愛情。中學時期純純的愛,在畢業說再見後並沒有繼續聯絡,誰也沒想到有再相見的一天,而且雙方都更具成熟魅力,更加迷人,於是差點一發不可收拾。



剛好兩人的另一半知道事情後都是有點歇斯底里的人,反應算蠻激烈的,不過我覺得很棒的是這部戲的訴求是正面的,先不說有沒有用,至少這是好的示範,兩人的另一半在發洩過後都恢復理智,用更積極的態度做好份內的工作來挽回,不至於是不好的結果。


當然男女主角也曾想不顧一切,拋開既有一起去追求幸福,但又放不下家庭及小孩,而且如果因為這樣造成兩個家庭的破碎,那又何來的幸福呢?

兩人最後的決定,我認為劇情安排的不錯,算是兩全其美的結果。
30年前的純愛,30年之後還是一樣,純的讓人覺得他們很傻卻又認真執著,我想這是我渴望的心靈契合,很難得吧!這世上還有這種愛情嗎?單單精神上的結合及認定對方,就能讓他們兩人有勇氣各自走向未來的路,因為他們相信總有一天可以的,那天會來臨的,一定會等到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