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演李瑤媛(宋伊景)、南奎麗(申智賢)、趙顯宰(韓江)、裴秀彬(姜珉浩)、丁一宇(調度員∕宋伊秀)、徐智慧(申仁晶)

(圖片來源) 官網http://tv.sbs.co.kr/49/

好一陣子沒有李瑤媛的戲劇,她特別的氣質很吸引我的目光,從她結婚生子重回演藝圈後的每部電視劇我都有收看,前2個禮拜在報紙上看到她有新的作品就迫不及待想看,果然不負我的期待,雖然作品不多,但拍的戲都有一定的水準。

49
的內容表面是與死亡、靈魂出竅、附身有關,其實是對自己的人生做一個回顧及探索吧!所以並不是恐怖片,整個充滿溫暖的氛圍及情感的能量,悲傷的故事卻時常點綴一些幽默有趣的對白,看起來不至於太沉重,而是有鼓勵的作用非常棒。不管是愛情、親情、友情都很深刻描述,每每讓我期待著下一集的內容。



49天內容以伊景的人生和智賢的人生做為主軸,其中的微妙安排很讓人感動。千金小姐智賢原本興致勃勃的在籌備婚禮,沒想到在即將結婚的前夕發生嚴重的車禍變成植物人,奇怪的是她的靈魂脫離了身體,然後出現一個所謂的調度員,就是上面派下來帶領靈魂做一些該做的事的人。出了竅的靈魂,必需找一個人的身體,趁他睡覺時附身,然後就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當然還有許多瑣碎的規矩,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在49天之內找到純度100%3滴眼淚才能活,也就是3位朋友真心的眼淚,因為父母家人不行,而且不能透露自己的身份,這個困難度實在不低,究竟最後會有人為她掉下珍貴的眼淚嗎?
她被安排找上伊景的身體,這個也不是隨機尋找,而是特別安排的,因為伊景算是間接害智賢出車禍的人。伊景因為男友過世對人生失去動力不想活了,走到大馬路上想撞車自殺,不過沒成功反而害到智賢。一開始智賢看到伊景失魂落魄的模樣頗嫌惡,漸漸的抱著感恩的心,在知道是她害自己變成如此下場後,矛盾的心情無人能訴,經歷一些事件才慢慢釋懷,得知伊景辛苦的生長過程及為何如此落寞之後,除了自己最重要的生死之戰外,也決定幫她找回失去已久的笑容。

如果智賢沒發生車禍,早就與珉浩結婚,但也因為車禍,她才發現珉浩與好友仁晶之間的秘密,因而挽救了父親的公司及自己,也明白真正愛的人是誰,也幫助了伊景伊秀。飾演智賢的南奎麗,我覺得她很可愛,在49天內只穿2套戲服,讓我想到第六感生死戀的派屈克史威茲,她在戲裡有小秀一下歌喉,唱得很好,好像也是歌手吧!




角色之間的關連複雜且微妙,2對主角高中時期就曾有一面之緣,常出現的回憶畫面有那麼一點看推裡小說的味道,會覺得:啊!原來如此啊,原來有那種緣份等等,其實不是巧合,這都是上天安排好的,很命運論吧!很佩服編劇的功力,前面所有的鋪陳到最後巧妙的兜到一起。演員也演得很好,尤其李瑤媛要扮演2個角色,伊景的陰沉落魄相對智賢的開朗天真,個性反差頗大,很不簡單。另外,趙顯宰飾演韓江,深情內斂的演技讓我對他頗有好感,韓江伊景有著奇怪複雜的情感,常常覺得她的行為舉止很像智賢,所以對她特別關心,後來也是他發現一些怪異的地方,於是特別注意然後開始幫助智賢。裴秀彬也演得投入,但令人討厭的反派角色我實在很難喜歡。丁一宇的調度員伊秀百變的模樣很討喜,雖然脾氣很差但心腸不錯,還為智賢破了例,身為調度員的他與伊秀的他有著不同的感情詮釋,這是第一次看他演出,很不錯。

整部戲讓我又哭又笑的,智賢為了在49天內找到3滴眼淚,應該是很著急很迫切的,與調度員的對白卻常讓我感覺很爆笑,因為規定很多,而且應該是嚴肅,開不得玩笑的課題,沒想到會用這種方式表現,實在很有趣。智賢本來就是開朗、活潑、熱心的個性,即使附身在伊景,也能結交許多朋友。 

雖然整個內容情節有集各方大成的感覺,但還是拍得很細膩感人,演員表現都很好,不管最後如何,那條都是必需走到的路,知道自己活得有意義及對別人有幫助比較重要,而不是活得久就好,我很喜歡這個結局,不會落俗套,這是一部悲喜交織又溫暖的好戲。





Tears Are Falling / Shin Jae演唱(非常好聽感人的音樂及歌聲,49天裡面我最喜歡的插曲)
http://youtu.be/H3s-8dNpgQ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