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歲末的最後一篇,在這個首頁頁面上還可看到去年最後一篇文章呢而這篇與上篇竟也相隔半年之久,我也頗無言的,因為近一年多來,都去了FB那邊,朋友也都在那兒出入,部落格好像愈來愈冷清。

話說,最近真的好冷,今天大概是近年來最冷的一次聖誕節。昨晚淡水溫度只有8.5度而已耶,原本準備要在溫暖的被窩好好睡個覺,但是竟然一夜沒法入睡,加上天冷也不想起床,那個冷空氣真的冷到心臟都快受不了,後來一直到清晨才朦朦朧朧進入夢鄉。

前天我一搭上某公車,司機就開始對全車的乘客精神講話,說他剛才差點撞到一個穿越馬路的路人,叫我們行人過馬路一定要走斑馬線,如果像是那樣隨便穿越馬路被他不小心撞死他是絕對不會賠償的,又說之前有個別人的例子是過斑馬線還被撞死的就有獲得賠償等等。總之,就是一直訓誡大家要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他是一個盡責的好司機,一定是正在氣頭上所以才奉勸車上的乘客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他雖生氣但講話還算平和,而且的確語重心長。

交通規則大家都要遵守,不是只有行人而已,開車騎車的人也是一樣,為什麼馬路上橫衝直撞的車子一堆呢大家都照規矩走,事故就會少一些,何樂而不為呢


對了,前陣子在FB上找到好多高中同學,好懷念的感覺,真的好多回憶湧上心頭,馬上把照片及畢業留言冊都拿出來再瀏覽一遍。記得我當時「挨家挨戶」的請每個同學幫我留畢業感言做紀念,還跟每個同學交換生活照片,為了生活照,特地與幾個同學相約到新公園拍照,當時真是純情,單純又有熱情,因為快畢業了大家都有點捨不得,沒想到事隔20多年大家竟然在網路上又聚在一起,FB真是無遠弗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