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 瘋 了 ~

我想,大家對朱江這位香港演員可能不熟悉,甚至沒聽過,但只要Google一下照片,就可以看到似曾相識的面孔。

原本就一直很喜歡“小李飛刀”這首主題曲,以前從沒想過要去看這部戲,最近突然又憶起,在Youtube反覆聽了不知幾十次,也看到港劇的片頭,讓我非常想一探究竟。我不偏愛港劇,但在盛行的那個年代,不論古裝、時裝我也看了很多部,就是沒看過“小李飛刀”。

片頭及主題曲
http://youtu.be/XHg2aA_wJKM 

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瘋狂了,我慶幸自己還有一顆熱情的心,這幾年追日劇、韓劇都沒這麼熱烈。大概是太久沒人“關心”我,當我只看到片頭而已就迷上朱江飾演的李尋歡,我知道這部有很多版本,但我只想看朱江的版本,這應該是最精彩的,而且主題曲大家連台灣都耳熟能詳。於是,在無遠弗屆的世界終於被我找到這個年代已久的舊版本,由朱江、李琳琳、黃元申、黃杏秀主演。

我當下非常感動,邊看著戲邊哭,儘管畫質很糟,我還是覺得好看,理性部份的我知道我只是迷上那個角色的朱江,或許他演別的就沒那麼吸引人了。其實他的年紀比我老爸還老,今年72歲,但他當年演出這部時才30幾歲,所以我不算戀父吧!這個版本真的堪稱最經典,包括羅文演唱的主題曲。

他看起來總是一副很憂鬱的模樣,又是個多情種,除了劇中的姑娘們,我想戲外的觀眾也為他深深著迷吧!以前的武俠劇雖然場景道具很陽春簡陋,剪接也不那麼俐落,但光看演員們的演技就足夠,而且也是導演選角眼光獨到。我還注意到助理編導是現已鼎鼎大名的杜琪峰。


李尋歡的個性有點複雜,不是那種正義凜然、威風八面,但朋友有難一定拔刀相助,受恩也必定報答,就是報了那個恩,應該讓他後悔一輩子吧!憂鬱多情、身體不好(經常咳嗽)、有官不做置名利於度外、愛喝酒,還稱自己是酒鬼,嘴巴其實蠻毒的很敢說,就是很會耍嘴皮子,常對敵方說一些一針見血,直捅人心,雖難聽但實在的話。這樣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我想是個異類吧。他想瀟灑的離開卻瀟灑不起來,就是因為他太有情有義,看似多情,事實上他只愛一個人,根本就放不下她,哪能瀟灑呢!離別20年再回來還不是為了想看她一眼,唉!

朱江的扮相不算特別俊帥,也非英挺,但他眉頭深鎖,渾身散發著憂鬱氣質,那厚厚的嘴唇也很性感,總之就是很具男人魅力。李尋歡是探花,學識淵博,原本有官可做,但他卻不重名利,什麼事都一身攬,講義氣,是非分明,有俠義風範,為了報恩把自己搞得落魄,讓人看了心疼,而他的身體不好更讓人產生憐惜之心。朱江演得既內斂又有力,就是有那種成熟男人的味道,有那種歷經世事的滄桑感,他的演出、一頻一笑、一舉手一投足都牽動著我的心,所有的小動作都非常非常吸引我,說話的聲音也很有磁性很好聽,能找到、看到這部戲真的讓我很感動。我想等看完港劇再找古龍的原著來看,這樣我就能邊看小說邊想著年輕的朱江先生。


其實我不希望自己深深陷在這裡面,但這個難得的假期就讓我小小瘋狂一下吧!相信很快會回到正軌,否則一直這樣沉迷原本的快樂會變成痛苦,往後想到再偶爾回味一下囉。

P.S.我一邊聽著小李飛刀一邊寫下這些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