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 2022/05/19)
那天,在搭捷運時聽著聽著,忍不住眼淚了,近20分鐘的時間,反覆聽著…。

普通の日々 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歌詞翻譯)

「普通の日々」又一首讓我感動的音樂,曲調聽起來有點悲悲的,加上他極富情感的歌聲,編曲以弦樂提琴為主,略微哀傷卻又唯美的樂音,明明就是寂靜的氛圍,卻能感受到熱度,聽著聽著就…陷入莫名的感傷,但是過程中心靈也被療癒了。
詞曲搭配非常的契合,就像之前說過,每個字唱進每個音符就是這麼的ぴったり,他真的很會,好好聽的曲還有他的演唱也很有味道。
其實一般來說,我聽音樂一開始最沒注意的就是歌詞,最在意的是歌手的演唱詮釋跟編曲,然後旋律,我覺得這三個最能直接感受到音樂釋放出來的能量是多麼的強大!應該是聽J-POP所以詞放最後,平時只聽音樂有時無法第一時間知道在唱什麼,就算看著歌詞也不時的要查字典,也不一定能理解,應該是這個原因吧。
對ミヤジ來說, 普通平常的日子,就是創作、練唱練團、錄音、Live表演、鍛鍊身體等。就算舞台上精神活力滿滿,還是有脆弱的時候,這樣的日子有時會想起很多事情,想起某人,想著過去、未來,感觸很多,在如此平凡的日子裡。所以寫了這歌。

普通の日々 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歌詞翻譯)

(明明日文歌詞就很美,中文造詣不佳請包涵)
普通の日々/2002 (Lauren翻譯)
「Baby 當布幕升起,街上、行人、形形色色的事物如往常一樣,理所當然的,開始動了起來
Baby 我準備好了,要再次出發走向舞台,我靜靜的走著,並不是因為悲傷
普通的日子,沒有擾攘的聲音,後悔、悲傷都只能往肚裡吞
Baby 寂靜的夜晚,車子的影子,經過的電車,我靜靜的唱著歌,並不是因為悲傷
普通的日子,在風的另一端,好多的回憶,卻像霧一樣隱蔽不清
Baby 今天要結束了,外面正下著小雨,就像風一樣,像天空一樣,我想你了
我的內心深處總是膽小怯懦,心中曾經描繪的城市、人們、那個時空,全部憶起吧
Baby 當布幕升起,在這樣的日子裡,我一定會想起你,然後 唱歌吧」
arrow
arrow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