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味道很舒服的歌曲,懷舊的感覺
前奏一下來就吸引我的"耳"光
一開始是手風琴和吉他,再來的我不確定
是否是曼陀林琴?!很好聽的聲音
希望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
第一段只有吉他伴奏,第二段加入手風琴
末段又恢復只有吉他,再慢慢加入其它兩個樂器
間奏部份以那不知名樂器為主--曼陀林琴?!

旋律只有四句,演唱到末段時有一點變化
更加隨性也增加了整首歌曲的層次感
這樣有味道的編曲加上陳綺貞溫溫的聲音
會讓人想起在這滬尾小鎮曾經的種種~~



(2009.02.04補充)
這期間聽了許多其它音樂
尤其浜田省吾的音樂裡,多首歌曲都有用到曼陀林琴
所以"雨天的尾巴"裡原本不知名的樂器
我想的應該沒錯,就是這個聲音美妙的樂器




詞曲:陳綺貞

雨天的手牽著你的衣袖
雨天的溫柔總是選錯擁擠時候
雨天的小指頭騷動我虛有的鄉愁
雨天的尾巴讓夕陽牽著走

春天的手拍一拍曬乾的枕頭
夏天的溫柔躲在你的畫框不走
秋天的小指頭點亮了小鎮的燈火
冬天的尾巴摩擦愛人的雙手

雨天的手啊牽著你的衣袖
雨天的溫柔總是選錯擁擠街頭
雨天的小指頭騷動我虛有的鄉愁
雨天的尾巴拍打浪花一朵朵
雨天的尾巴讓夕陽牽著走
我的青春是否你也牽著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