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張專輯是精選齊秦自己創作的歌曲重新演唱
對於他早期的作品有系統的做一個整理,精心製作
包括他自己唱過的一些成名曲及幫其他歌手做的歌曲
其中還是有兩首翻自日本的歌,是唯二的非創作
"原來的我"及"不必勉強",前者是他的招牌歌曲,必定是要收錄紀念
兩張各有一首新的主題歌曲:"愛情宣言"及"柔情主義-羅曼史"
算是對這兩張專輯做一個註解

幫別人做的歌包括楊林,李亞明,趙傳,齊豫,張清芳等
尤其因為當時同公司的關係,楊林的最多,有五首
分別是"玻璃心","別在窗前等我","窗外","珍重我愛","沒有淚水的分離"

齊秦孤傲的外表下,有著很溫柔的嗓音
他的好音質真的是渾然天成,無可挑剔
不管是唱歌,說話時的咬字都清晰分明,聽起來很悅耳
兩張專輯的歌曲也都是一時之選
非常好聽的音樂,值得收藏


齊秦很長的時間都在內地發展
也不常看到他的新聞
其實我以前應該沒有特別鍾愛他
這麼多年來,他的聲音,演唱依然沒變
聲音的質感還是那麼優
雖然他在現場演唱時,偶爾會"自由發揮"
通常我比較不喜歡這樣
但他的嗓音實在好聽,那些就不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