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我沒注意,其實有點心不在焉吧
完全沒料到事情的嚴重性
(就是有想到這個問題,但還是去做別的事先)

上星期六午後的一場超大雷雨
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內,雨如傾瀉般的一直下
就是因為那場大雷雨,給了我不小的震撼
外面迅速積水,以致後來淹進家裡
這可能是老天爺給我的警告,想藉機懲罰我
因為我很久沒整理,不管是自己的房間或家裡其它地方
發生這種狀況讓我不得不好好整理一番

其實也不能說完全沒預料到,只是....
才不一會兒的功夫,水~~~就淹進來了
速度還真快,一下子就淹進家裡的一半以上,也淹進每個房間

一開始不知如何是好,先拿拖把來吸水,再擰乾,重複
後來發現速度太慢了,趕不上水進來的速度
又想到,拿掃帚,畚箕,用掃的方式把水弄進水桶裡
滿了把水倒進馬桶,再繼續,這樣來來回回掃了N次,水桶倒過十二次

問題是--我住的地方是頂樓耶!!
有聽過頂樓淹水的嗎?!
我們家頂樓有個小小院子,花花草草大大小小種了好幾十盆
本來有一個排水孔,因為太久沒整理
被花盆擋住,應該也有一些樹葉等東西堵塞了

當我一個人在裡面掃水的同時,老爸在外面疏通出水口
不然我可能掃了三十桶水都不夠
之後還噴了殺蟲劑,香茅油,樟腦油消毒環境


稍稍整理過後,走出去外面看看雨後的黃昏
太陽公公趁天黑前趕緊出來露個臉
與不久前雷雨交加的景象實在相差十萬八千里
看看巷子裡別戶人家,與平常沒兩樣,一切正常
殊不知我剛剛才經歷過水的災難,真是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