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田佳祐的曲,非常喜歡這個曲的旋律,范逸臣也唱得很好
找不到這首的原曲,只看過演唱會影片
這個影片的Live,桑田さん嗓音的狀況蠻糟的
剛好有機會看到他上過幾次Music Station的節目
他的嗓音本來就偏沙啞,聽他現場演唱更是ㄙㄠ聲到不行
還擔心他嗓子是不是壞了
啊~~好想聽到CD的版本喔

兩首的編曲雖然都偏抒情搖滾
但原曲的這個現場演唱版本節奏更重
桑田佳祐很多中板歌曲及抒情慢歌都非常好聽
很喜歡他的曲子,很有才華的音樂人

這是原曲Live版本
旅姿六人衆/南方之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iano 詞:許常德 曲:桑田佳祐 編曲:吳慶隆

白鍵是那一年海的沙灘 浪花的繾綣 黑鍵是和你多日不見
彈指間 海岸線 你的淚 我的眼 模糊天邊

每個人心中都有架鋼琴 塵封在回憶 任憑我只是你的插曲
時間偶爾提起 鋼琴偶爾哭泣 那些凌亂片段

如果愛還能再重來 我期待澎湃永遠在
每次琴蓋打開 便有歌來自大海
如果愛我已不存在 我希望有一段精采 讓回憶有所感慨

白鍵是現在我愛到昨天 琴弦已改變 黑鍵是原諒我的原諒
好想再彈一遍 手指卻只聽見 你的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