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具小家庭--徐玫怡

蠻喜歡徐玫怡的寫作方式
,有時候應該是辛苦的過程,她總是輕輕帶過,文筆幽默加上穿插的圖畫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人會心一笑這本寫的是她與阿福及小福的三人世界,爺爺奶奶偶爾串場,尤其是生下小福後又親自帶的一些酸甜苦辣

內容提到她的生產過程及之後在家帶小孩兼工作,及與公婆間的相處,有否小孩的前後還真是不一樣,雖然她說是全職家庭主婦,我想她還是有做一點工作,否則就沒有這本書了。我覺得徐玫怡的EQ很好,或許她也曾經常瀕臨抓狂邊緣,但都有智慧去解決。還有與阿福、婆婆對於管教小孩的觀念可能也不同,她都會慢慢溝通說明,算是比較理性的方式。

說真的,沒親自帶過小Baby的人真的是無法體會那種辛勞,要注意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就像她提到的,小孩在眼前的話還能直接盯著,要是不在身邊一定擔心東擔心西的,根本沒辦法好好放鬆休息。

一開始,當媽媽的她一直很想找縫隙的時間偷閒做自己喜歡的事,但後來她終於明白小孩是需要隨時呵護照顧,真的沒辦法有自己的時間,所以放下自我變成無我的媽媽


看著這本書就讓我一直想到我們家
BBちゃん的事有些事是相同的大概所有的寶寶都會做那些事吧



BBちゃん
的眼睛不大又是單眼皮照片約略可以看出因為爸媽不是單眼皮就是內雙他的長相白淨秀氣,外出時曾有路人對著BBちゃん說:好幼秀喔。前陣子他長玫瑰疹的前半段(前三天),那幾天發燒時常出現雙眼皮真的很奇妙有時候剛睡醒也會所以很有機會變成雙眼皮吧

這兩張照片還不滿一歲,都不像本人的樣子,尤其流口水這張,圓圓的臉在本尊身上根本看不到,目前我們最煩惱的就是他的體重太輕、太小隻,想盡辦法讓他多吃多補充營養,不過進步的幅度比較慢,繼續加油囉!



BBちゃん現在正是牙牙學語及學走路階段,聽說會走路以後更難帶,要追著跑了,到時姑姑我的體力將會面臨考驗,而我也在想如果以後他很愛說話愛問東問西的話,我就不得安寧囉!雖然這樣想著,但其實是非常令人期待的呢!

最近跟朋友聊天,尤其是有小孩的朋友,都會說我怎麼也開始媽媽經了呀!無奈我是還沒當媽媽就因緣際會要學習當媽媽,並非自願,當然只是學個樣而已啦!
育兒經聽起來比較專業,不過我覺得自己比較像保姆,可能因為這輩子不會想要自己生小孩,也沒有想要擁有小孩,所以就玩玩別人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