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浜田省吾61歲生日,祝福他生日快樂 身體健康)

 

今年說是變化很大的一年也不為過,日子一樣平凡的過,生活還是要煩惱柴米油鹽,但今年意義不同。一輩子會有幾位貴人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幸運的我遇到了,或許對方不覺得有什麼,但我非常感恩。

有時真的會想,年輕時的腦袋瓜在想些什麼,到底在害怕些什麼,錯過了很多事物及機會,すてきとか、わるいとかいろいろなこと。倒也不會後悔,只是ちょっとね,重來一次不見得更好,所以就是要珍惜所有,把握當下,追求夢想,問我什麼夢想其實還真無法具體說清楚,日後就知囉。

 

一條路走的稍稍平穩,卻有另一條路遲遲不見“路標”,我也漫不經心的,甚至停下腳步,往前走有個好大的“路標”卻不是我的目的地,只好走走停停,有的人在這條路上多采多姿,有的人一下就到達,有的人還在尋覓。

 

月中去了行天宮拜拜,順便收驚,長這麼大後第一次,本來以為有事才需要收驚,原來沒事也可以。不過我算是“有事”吧!因為最近又有一次類似鬼壓床的狀況,雖然較輕微些但當下我還是感到害怕,到底是怎樣呢?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壓力啊,反正就拜拜兼收驚一下保個平安。

 

我的自由年代

最近有部好看的校園青春劇“我的自由年代”,很喜歡裡面其中一對,李國毅與任容萱飾演的流川、嘉恩,好久沒有看到這樣風格清新自然的片,目前2人還在曖昧階段,這個階段才是最迷人最有趣的,外人看來他們很明顯已經互相有感覺,當局者卻還不知,就跟一般人一樣,旁觀者每個都是愛情專家,當自己處在裡面時就暈頭了。相處過程不是只有喜樂而已,也會有心情不好情緒失控的時候,看著這對小情侶時而說笑時而鬥氣的模樣,我也沉醉在甜甜的感覺裡!因為背景設定在1990年代,劇中服裝、髮型等“道具”都出現當時流行的東西,例如BBCall,雖然也是走過那個年代,但我並沒有使用,可能當時不需要吧,或許並沒那麼普遍,至少不像現在手機幾乎人手一機以上,很期待後續的劇情發展囉。

 

小李飛刀

另外還有就是~我瘋了~

今年年中開始看港劇小李飛刀之多情劍客,於是陷入無可救藥的天堂裡,從7月開始大概2、3個月,我都沉浸在李尋歡的世界,每天都要看一點,不管是戲劇也好,小說也好,聽主題歌也好,只要有相關就好,曾經每天他伴著我入夢,我真的太欣賞朱江先生飾演的那個內斂憂鬱、有情有義、糾結到不行的小李探花。飛刀“瘋頭”過後,我又開始找朱杯杯其它的片,不管港劇或港片,早期的黑白片,連四大才子主持的“今夜不設防”訪問(聽不懂又沒字幕)都看,更何況同場一起的還有吳宇森導演,這都是我始料未及的事。直到目前為止,其實~終於可以喘口氣,稍為緩和些了,已經沒有每天一定要朱杯陪著睡,而且他的片還不少,我還沒“追”完,有空還是會繼續欣賞繼續懷舊的。

雖說他的長相外形應該不是我的タイプ,但我就是喜歡他那種正義凜然的形象,即使他也演過壞人但無損,他既高又Man,看起來就是有肩膀、有成熟男人的風範。看過好幾部片了,還是最中意李尋歡那個角色,所以說一個演員一生有一部好作品流傳一世已足夠,也值得了。曾在網路搜圖找到一張近年他與女兒的合照,氣色很好,身體看來也保持的很不錯,從報導得知跟女兒感情很好,我很高興而且知道他安好就好。

 

歲末年終總是要展望未來一番,不過這也不算展望吧,是一個心願,一個長久以來的…已經在密謀中(去年歲末文曾提過),之前因為種種原因無法去實行,在不久的將來(明年)就要實現,又是另一種期待的心情,真的非常想念、懷念的感覺,希望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