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四年的日本,雖說很想念,也一直認為只要是日本,哪裡都很好都可以去,這次是早就想要做聖地巡禮的旅行,不然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呢,因為選擇太多吧。

晚去早回的班機,前後去掉只有5天完整的時間可以“玩”,都開玩笑說整個行程我一半超認真一半在耍廢。入境後要搭電車前,Suica先給它儲值¥10000,就可以開始刷刷刷,非常方便。住宿地點在蒲田JR與京急站中間,2個車站都會利用,所以選擇2站之間,尤其晚去早回不住機場附近會不安,而且蒲田也很熱鬧,靠近京急車站有一間八幡神社,有經過的話一定會穿過裡面走,總會覺得安心。

2024年2月 東京冬の聖地巡禮 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

2024年2月 東京冬の聖地巡禮 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

這次的重點有2個,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吾妻山公園,光是エレカシ就好多個點,但整個行程很鬆很悠閒。住宿離川崎很近,在那裡住過2次很喜歡,三不五時就往那裡跑,不管是站內站外附近都很好逛。

早上常常都是很晚才出門,甘願了才出門,哈!

2/2 10點多才出門吃飯、走走逛逛晃晃,然後每天用力看氣象預報,把天氣最好的一天留給富士山,第2好的留給赤羽(下雪應該不算好天氣,後續再聊)。
在外用餐的次數非常少,只有2次,包括住宿附近知名的「丸一」豬排飯及赤羽的「友路有」喫茶店,那個...要一個人走進一家陌生的餐館是需要勇氣的,所以,其它的就隨(我高)興了,當然最愛的麵包一定不能錯過的。某次竟然一次買了6個,實在太愛日本的麵包,那家店(KOBE KITCHEN EXPRESS)看起來都好好吃,每個都想要之下,就買了那麼多,只好幾餐搭配著吃,哈。

2024年2月 東京冬の聖地巡禮 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

2/3 二宮町的「吾妻山公園」是很不錯的地方,爬個136m的小山,就有很好的view,雖說是小山也爬得有點辛苦,反正慢慢爬邊爬邊欣賞景色,花了將近25分鐘,山坡上面視野非常遼闊,可以鳥瞰整個相模灣,也有幸看到富士山、及這個季節才有的油菜花田,真是美不勝收。我看到最清楚的富士山都是在飛機上,在地上雖然已近在咫尺但都有點濛濛的。

2024年2月 東京冬の聖地巡禮 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

這裡有一座長長的溜滑梯(ローラーすべり台)。全長102公尺,傾斜約10度,可以邊望著相模灣、邊往下滑。我坐(滑)了,但是...這個還蠻刺激的,我並沒有餘力欣賞風景,往下滑時彎來繞去的,有時速度也頗快,光是要注意自身安全,要順順的好好的往下就費神了,不過,很好玩

2024年2月 東京冬の聖地巡禮 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

2024年2月 東京冬の聖地巡禮 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

2/4 日比谷野外音樂堂、皇居外苑及二重橋,原本預計這天到赤羽,但要搭的電車(京浜東北線),沿線路旁發生事故,影響列車通行,delay了,不知道要延多久,等待40分鐘後放棄,改變行程,換成另一個朝聖地,日比谷公園的野外大音樂堂,天氣不算好但至少沒下雨。我覺得這裡也是萬中選一的聖地,因為エレカシ連續超過30年,每年在此舉辦Live演唱會,雖然我並不是來看演唱會,也不知道平時是否有開放(似乎是沒有),但還是想來看看,也在公園散散步。

然後,皇居外苑就在附近,順便走走,走到了二重橋。在前往二重橋路上,都沒什麼人,只有少數跑步的人,但等紅燈時突然旁邊一個女生拍我一下,拿了一個東西給我~是我的Suica啦,放在口袋的卡怎麼掉了呢,有點驚訝自己的不小心,道謝之後,順勢問一下路,她跟我說帶著我一起走,很快就會到了,感謝她。還蠻喜歡週邊附近的環境,皇居外圍腹地好大,走著走著,愈來愈冷,就~休息囉。

2024年2月 東京冬の聖地巡禮 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

2024年2月 東京冬の聖地巡禮 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

2/5 下大雪的赤羽,終於在這一天來到最重要的地方,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3位,ミヤジ、石くん、トミ的出身地「東京北区赤羽」,成ちゃん是月島。因為前一天的突發事故,改在這天,旅程倒數第二天,不想把很重要的點放在最後一天,怕又有狀況之類的,就算知道會下雪,還是決定了,但並不知道下很大又下很久,所以即使有聖地巡禮map,可惜無法去到太多的點,雖是如此,但現在~才沒多久而已我已經覺得這是一個很特別很棒的(雪中巡禮)回憶。

「旧岩淵水門」,是初到赤羽的第一站,我真的是卯足了勁來到這個河岸水門。很喜歡這裡的景色,很空曠視野很棒,一直都蠻愛河岸、港邊的地方,舊的赤水門非常顯眼,很有特色,已經功成身退,旁邊有個比較新的青水門。從車站前往的時候,想再確認方向是否正確,問了一下路人,跟我說明之後還補一句,“頑張ってください”,我心想有需要那麼拼嗎?然後因為她敘述很清楚,我很快就找到,後來想想可能是天候因素吧,畢竟這天很冷很凍,河岸邊毫無遮蔽物,無處可躲呀!在這裡待一個多小時,我就慢慢的走、拍照、慢慢的欣賞河岸邊的景色,也在這裡重複聽著「no more cry」,想像著自己與他們都曾走在同一個地方。對岸是埼玉的川口市,沒有太多時間不然過個橋就跨縣市了,感覺蠻特別的。

2024年2月 東京冬の聖地巡禮 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
接著到「赤羽駅」,還專程跑到第5、6月台,聽著月台的發車melody,他們的歌曲「俺たちの明日」、「今宵の月のように」,而這2首就是他們2度在紅白登場所演唱的曲目。為了要錄音,等待列車進站出站,也花了一些時間都沒關係,但月台是開放式的,外面已經下著大雪~氣溫大約1、2度,冷爆!真的是凍未條了,所以出站後,趕緊找家店取暖休息,「友路有」喫茶店,也是map上的點,應該有什麼緣吧,但看不出來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反正就休息兼填飽肚子囉。

2024年2月 東京冬の聖地巡禮 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
最後到「静勝寺」,這裡及水門是「no more cry」MV拍攝點之一。我決定到此告一個段落,一直在戶外走跳,要有超乎常人的“凍力”,我已經快不行了,還好,這裡也很順利的找到,一看到入口處長長的石階就是了,然後,雪~愈下愈大,拍起來的感覺很有意境,值得了。

我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那麼想到他們的故鄉走走,或許是想感受一下他們成長過程的所在,尤其ミヤジ的歌詞很多都是跟這裡有關,讓我更想在此尋找那種生活氣息感,應該是這樣吧。
2024年2月 東京冬の聖地巡禮 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
最後一天先到町田的Tower Records買了一堆エレカシ的CD及書,在行前得知這家分店對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宮本浩次非常支持(全力応援店),就想說絕對要去拜訪,也算是朝聖吧,果然有很大一個專區,而我想要的CD幾乎都有。這幾年,他們的歌曲音樂及Live演唱會,全部都是從Spotify、YouTube聽(看),也從不曾網購,這是我第一次購買他們的實體CD,親手購買親手拿著CD真的很開心!

下午去橫濱高島屋,買了お土産及豐盛的晚餐,很愛去百貨公司美食街,除了逛當然一定要買,真是太療癒了!本來想去搭新的纜車,但天氣不好就算了。
2024年2月 東京冬の聖地巡禮 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

每次的旅行,總是會有很多收穫,也難免有遺憾,而這些都是下次再出發的動力。いつでも行きたい、出かけよう。

 

arrow
arrow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