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康刀削蕃茄麵/Vivienne拍攝)


小的時候很少吃牛肉麵,大概十幾歲到出社會之後才比較有機會吃,我印象很深刻那時候有一家看起來很普通的牛肉麵攤,在正義北路的某巷口,不過早在十幾年前應該就收攤了。那真是令我懷念的味道,記得有陣子常去吃,每次好像都沒什麼客人,老闆也不年輕了,話不多動作有點慢的專心煮著,我很有耐心等他幫我煮,我不會形容什麼湯頭口感,記得麵裡的青菜是用空心菜,這個我覺得很特別,麵條應該很普通,對了!就是牛肉的部份很好吃,應該是牛腱吧,整個味道也很搭,後來就再沒吃過類似的味道了,真的非常想念。


從小吃米飯長大,讓我在外食時對飯類興趣較不大,多選擇麵食類的餐點。牛肉麵不可能是常選擇的選項。好吃的牛肉麵不難找吧,但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就要運氣了。

出社會後第一次吃有名的牛肉麵是桃源街的某店,在當時媒體尚未如此發達時就已經被報導過,那時不懂吃牛肉麵,可能也怕太辣,點了原味的清燉牛肉麵,不過年代真的太久遠早已不記得是什麼樣的味道,可能也覺得普普所以沒留下深刻印象。

(劉山東清燉牛肉麵/Vivienne拍攝)

最近去吃了劉山東牛肉麵、建宏牛肉麵、永康刀削麵都還不錯,不過建宏的便宜多了,這幾家吃完都很有滿足感,就是說份量十足啦。建宏的牛肉放很多,味道還不錯,麵條的問題比較大,第1次吃選粗的不夠入味,第2次換細的怎麼會硬硬的呢,等吃過一半才好一些。劉山東的麵條稍好一點,另外,我也很喜歡泡膜,第1次吃泡膜應該是在開封街的某店,看到這家有在賣,下次再來吃吃看囉。這幾家的生意都非常好,像劉山東我是在平日中午經過,根本沒位置,只好先去附近逛逛,在1點多才又過去,終於有空位了。

(劉山東紅燒牛肉泡餅/Vivienne拍攝)我蠻愛吃這個的^^


我最愛永康刀削麵的刀削麵條,因為地緣之便目前已光顧N次,從最貴吃到最便宜,再吃回貴的,差別就是有否加牛肉。其實他的牛肉還好,主要是要吃他的麵條,刀削麵的口感真棒,中間粗的地方有嚼勁,兩端細細的部份也不至太軟,各有特色,一根麵條就能吃到不同的口感。第1次吃的是蕃茄牛肉麵,也是我覺得最好吃的,牛肉湯麵的湯頭也不錯。另外,開放式廚房讓客人可透過窗戶欣賞師傅現場展現刀削麵的技術。這裡常有日本,香港等外地人光臨,應該很有知名度吧。附近還有一家永康牛肉麵我還沒去過,找個機會去吃吃看囉。

我愛吃牛肉麵,牛肉麵價位高低差蠻多的,一般在台北市都要超過100元以上,實在不是能常選擇的餐食,不過還是會繼續尋找好吃的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