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2003年的〝初秋〞抒情精選專輯,不過這是重新編曲演唱的新版本,後來才聽到收錄於1986年〝J.Boy〞專輯的原來版本,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之後這兩個版本不管是演唱或編曲我都很喜歡,舊版編曲以管風琴等鍵盤樂器為主,還有吉他等,節奏較明顯,新版編曲特色有薩克斯風、吉他、鋼琴等,間奏及收尾也加進管風琴,我想他很喜歡原來那個版本。
兩個版本相隔17年的光陰,浜田さん在30幾歲時和50歲的演唱我不覺得差別很大,雖然是失戀悲傷的歌詞,中板的曲調聽起來卻不會太哀怨,一點點傷感、一點點後悔,不過也沒辦法,誰叫自己不好好珍惜呢?!結果只能揮揮手故做瀟灑,暫時逃離悲傷吧!
〜 〜 〜 〜 〜 〜 〜 〜 〜 〜 〜 〜
戀人之間的相處,難免會有摩擦、爭吵,即使如此,有時候或許這是增添情感的小情趣,但如果演變到連吵架都懶了,只是消極的沉默以待,甚至常常讓對方留下傷心的淚水,那就不是情趣了,到最後變成愛恨交織的複雜心情時,就更加的難以收拾。年輕時可能比較沒有安全感卻又把愛看的非常重,失去愛情就好像失去全世界般的末日感。一個人的個性如果沒有改變,每次一定還是會面臨到相同的問題,不夠堅強的話,到後來可能漸漸緊閉心門,變得冷淡不願輕易投入了。
還有,愛情就像鳥在飛翔的翅膀一樣,有一雙翅膀才能自由展翅,飛得又高又平順,如果一場戀愛從頭到尾只有單方的付出,相信不會長久的,也無法合奏出精采的樂曲,而分離後只能把悲傷拋到遠遠的地方,暫時就先那樣吧!自己心情才會好過些。
〜 〜 〜 〜 〜 〜 〜 〜 〜 〜 〜 〜
1986版本
2003版本
何度も別れ話になるたびに 最後はいつも涙に黙りこむ
君を愛し 君を憎み 今はもう 二人の絆
途切れていること 気付かぬ 振りでいるだけ
愛が片翼の 旅なら はばたけもせず
遠く悲しみの岸辺に 打ち上げられたまま
おれには どこか心に 欠けたところが あるのか
ふれるすべてを壊しちまう 強さなのか 脆さなのか
わからない でも気付けば 大切なもの いつもおきざりにして
愛が片翼の 旅なら はばたけもせず
遠く悲しみの岸辺に 打ち上げられて
ただ受け入れてきた ひとつひとつの 別れを
まるで氷のような心ですべてのドア閉ざして
君を もし失したら この旅も終わりさ
何も この世界につなぎ止めるものを無いから
愛が片翼の 旅なら はばたけもせず
遠く悲しみの岸辺に 打ちあげられたまま
兩個版本相隔17年的光陰,浜田さん在30幾歲時和50歲的演唱我不覺得差別很大,雖然是失戀悲傷的歌詞,中板的曲調聽起來卻不會太哀怨,一點點傷感、一點點後悔,不過也沒辦法,誰叫自己不好好珍惜呢?!結果只能揮揮手故做瀟灑,暫時逃離悲傷吧!
〜 〜 〜 〜 〜 〜 〜 〜 〜 〜 〜 〜
戀人之間的相處,難免會有摩擦、爭吵,即使如此,有時候或許這是增添情感的小情趣,但如果演變到連吵架都懶了,只是消極的沉默以待,甚至常常讓對方留下傷心的淚水,那就不是情趣了,到最後變成愛恨交織的複雜心情時,就更加的難以收拾。年輕時可能比較沒有安全感卻又把愛看的非常重,失去愛情就好像失去全世界般的末日感。一個人的個性如果沒有改變,每次一定還是會面臨到相同的問題,不夠堅強的話,到後來可能漸漸緊閉心門,變得冷淡不願輕易投入了。
還有,愛情就像鳥在飛翔的翅膀一樣,有一雙翅膀才能自由展翅,飛得又高又平順,如果一場戀愛從頭到尾只有單方的付出,相信不會長久的,也無法合奏出精采的樂曲,而分離後只能把悲傷拋到遠遠的地方,暫時就先那樣吧!自己心情才會好過些。
〜 〜 〜 〜 〜 〜 〜 〜 〜 〜 〜 〜
1986版本
2003版本
何度も別れ話になるたびに 最後はいつも涙に黙りこむ
君を愛し 君を憎み 今はもう 二人の絆
途切れていること 気付かぬ 振りでいるだけ
愛が片翼の 旅なら はばたけもせず
遠く悲しみの岸辺に 打ち上げられたまま
おれには どこか心に 欠けたところが あるのか
ふれるすべてを壊しちまう 強さなのか 脆さなのか
わからない でも気付けば 大切なもの いつもおきざりにして
愛が片翼の 旅なら はばたけもせず
遠く悲しみの岸辺に 打ち上げられて
ただ受け入れてきた ひとつひとつの 別れを
まるで氷のような心ですべてのドア閉ざして
君を もし失したら この旅も終わりさ
何も この世界につなぎ止めるものを無いから
愛が片翼の 旅なら はばたけもせず
遠く悲しみの岸辺に 打ちあげられたまま
全站熱搜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