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い春 主演:阿部寬,大橋望美,吉高由里子,白石美帆,遠藤憲一


一個人如果同時擁有兩個爸爸,而且都很疼愛自己
那麼,這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即使媽媽已經不在
而且除了兩個爸爸之外,還有一個待己如親的阿姨

從以前,對於生,養之間究竟哪邊較偉大
要說哪一邊才是有恩,我想~~都是吧
在於劇中來說,我覺得養育之恩比較偉大
但實際上每個情況不同,還是很難下斷論


阿部寬的角色與之前有很大的不同
一樣有那種冷冷的,表面上漠不關心的感覺
但這部是可憐的落魄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因殺人而入獄
自己受傷腳不方便,妻子重病沒能在身旁陪伴,又被好朋友背叛
一開始也不知道自己還有一個小孩
唉,最糟的事都讓他遇上了!

我覺得很多演員都有自己的一套表演模式
演得好沒話說,演得沒有新意就流於一個樣板
某日劇收視天王我覺得就是這樣,不過純粹是個人意見

演唱宮崎駿動畫"崖上的波妞"的小童星--大橋望美
很可愛的小朋友,演得還算不錯
說話聲音很有朝氣,就像她唱歌一樣

另外,我很欣賞飾演父親(村上)的--遠藤憲一
很Man的男人,為著自己心愛的人努力用心過日子,很棒!

吉高由里子在這裡與之前"戀愛洗牌"是完全不同的角色
她拿捏的還不錯,頗有演技,這部的角色雖然也曾有不幸的過往
但活潑積極多了,終於比較像個年輕人了


小幸出生後沒多久媽媽就因病過世
是由村上和阿姨帶大,她也以為村上就是自己的父親
她不知道常見面的叔叔是親生父親,但就是有股莫名的親切感
剛開始時村上曾試圖阻止她去見生父,但他們就是常常遇到
愛畫畫的她常把叔叔當成畫裡的主角
而且也因為村上忙著工作,不能常常陪她
自從她見過叔叔之後,常常會去找他玩
之後村上自覺已經阻止不了這種血脈相連的天性
慢慢的也比較坦然釋懷,不會再勉強了
甚至讓叔叔到自己的麵包店幫忙
這樣一來,兩人更有機會每天見面...

兩個大男人搶著討小朋友高興的傻勁很有趣也很溫馨
有兩個爸爸的愛真的很幸福...
劇情雖較無新意,但幾位的演技都很好,很讓人感動的親情小品

結局往往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