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知怎麼搞的,蠻常去吃海鮮丼飯,下面的照片就是這半年來在台北和東京吃過的店家和便當。從前幾年的百八開始吃這類的丼飯,我應該沒特別愛吃海鮮,但這半年可能中了這個毒了吧

 

 

小六食堂鮭魚親子丼

鮭魚親子丼

 

這些店家只有小六有重覆去過,可見得吧^^。用預約的方式應該比較好,也可以直接殺去,但通常就要等很久或甚至就下次請早。但是小六的麥角”很多,有固定的預約時段,營業時間較短,除了下午休息,星期日也休息,所以即使再怎麼想去吃也不是那麼容易訂到的,真的非常難訂。

 

鮭魚應該是我的最愛,不管是生的、熟的、半熟都喜歡,所以之前在百八吃時最常點的也是鮭魚丼之類的。第一次吃鮭魚卵應該是在日本,記得當時同行的人不敢吃都丟給我們,真是賺到,最好連生魚片都不敢吃通通都給我們:P。

 

小六食堂:炙燒干貝三色丼

炙燒干貝三色丼

 

這個還蠻好吃的,好料被上層的醬料蓋住只看到一點點,有干貝、蝦子、鮭魚,淋上的是明太子特調醬汁。當時坐吧台前,旁邊不認識的先生竟然好奇的問我這碗裡面有什麼料,上面那層是什麼,我說我不知道,你幫我問師傅,因為師傅就在面前,就直接回答我們了,然後還虧那位先生真是貪心,嘴裡吃著自己的好料眼睛還盯著別人的碗,他吃的可是烤鮭魚頭耶

 

小六食堂:特上海鮮散壽司

小六特上海鮮散壽司

 

小六食堂:特上海鮮散壽司

 

小六特上海鮮散壽司1 

 

新宿歌舞伎町若峽家:三色丼海膽、鮭魚卵、鮪魚蔥花若峽家三色丼  

這個看起來好像不錯喔,但就是不合我口味,而且下面是白飯

 

 

新宿伊勢丹百貨美食街:散壽司便當

伊勢丹百貨散壽司便當  

這個散壽司便當是所有裡面最推的,料多味美,切丁的生魚片一口口大小剛剛好,也有調味過,直接吃就非常美味。

 

三色丼便當

小田急百貨三色海鮮便當

 

海鮮便當

百貨便當  

 

台灣玉丼:四色海鮮丼

四色海鮮丼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這不是我點的,雖然點的人說還好但我覺得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台灣玉丼:散壽司丼

散壽司丼   

看報紙推薦去的,看起來應該也是不錯喔,但沒特別的感覺,優點就是料很多,不過不便宜耶。

 

 台灣玉丼:招牌漬鮭丼(大),用到閃光燈拍得不好,味道還OK啦,好像還是生魚片最高

招牌漬鮭丼 

 

平成19刺身丼

刺身丼  

 

多田壽司屋:特上生魚片丼

特上生魚片丼

比較台式的fu,味噌湯很好喝,店員老闆娘都很熱情招呼。

 

 

 

arrow
arrow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