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個,也是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來了
氣象局說會冷到下週二,這樣才像冬天嘛~

除了春天,秋天之外,冬天是我另一個喜歡的季節
言下之意就是...剩下的那個最不受我青睞
台灣的四季不明顯,唯有夏天熱到嚇死人
冬天除非有冷氣團"侵襲",不然也冷不到哪兒去
但是冬天冷的話,可以多穿些衣服,穿得保暖就可以避寒
夏天那麼熱,就算不穿可能還是熱,還可能著涼

以前年輕的時候不怕冷,盡做一些逞能的事
現在的我還是不怕冷....不過是在15℃以上
15℃以下的話就跟大家一樣縮成一團囉!


很多年前的冬天,去了合歡山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和下雪
我自己穿著普通材質的毛料外套
帶去的雪衣,因為同伴非常怕冷
已經穿很多衣服的她還是很冷,所以把雪衣借她
還好我應該沒冷到

某年十一月的深夜,到山上看流星雨
我不知道半夜的山上天氣這麼冷
還要躺在冰冷的石地上,那次有被冷到的感覺

總覺得麻煩的我,在冬天衣服也不喜歡穿太多
旅遊時更不想穿戴得太累贅
所以某次冬天的北海道旅遊
終於讓我感受到那種天寒地凍,是那樣冷到骨子裡去
那次我也帶了雪衣,還是沒穿
幾天的旅遊從頭到尾都沒用上
白天因為有陽光,車裡和室內也有暖氣
而且定點下車觀光的時間不會太長
所以我甚至不穿外套就下車
有一張照片就是在雪地裡沒穿外套,還拿(吃)著霜淇淋

不過我真的低估了北國的冬天
我沒想到,白天與晚上的溫差那麼大
有天傍晚,我們吃過飯後到結冰的湖邊散步
我只穿了棉質衛生衣,羊毛衣,毛料外套
下半身應該是穿褲襪,毛料長褲或是絨布褲
其它裝備僅手套一雙,沒有戴圍巾,更沒戴帽子
同團的人有人玩著冰上摩托車
還好我頭殼沒壞到跟著一起去玩
否則後果無法想像,可能會變成冰人
話說那晚我真的凍僵了,整個頭都露在外面
臉上部份尤其耳朵和鼻子,感覺僵硬,快麻掉了
我太看得起自己,太小看北國的冬天

雖然有過這些事,我還是喜歡冬天,討厭夏天~~
(1/31改標題,將原本的"冬 天 之 我不怕冷"改為現在的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