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時候,常聽到爸爸的唱盤播放著日本老歌
除此之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首"手提箱女郎"的西洋老歌
那種俏皮挑逗的演唱方式,對幼小的我來說,很特別也很奇妙的感覺

接著,我喜歡上調幅電台的台語廣播
聽著他們的閒聊兼賣藥

上了國中之後,開始很喜歡國語流行歌曲
我想"知音時間"是我當時每天必聽的廣播吧
那時很喜歡一些偶像歌星,也曾寫信給他們,索取照片等
當時還不是很清楚音樂的類型
只知道抒情的,輕快動感的二分法

高中一樣聽著國語歌曲
再加上余光叔叔在警察廣播電台的西洋音樂節目
還有一對"段姓"姐妹主持的節目
每週介紹"BillBoard","Cashbox"排行榜
那個年代的西洋歌曲陪伴了我的青春歲月
知道有搖滾這種音樂以後
就慢慢愛上搖滾樂,而且年紀愈大愈喜歡
一直到現在...到很久的以後...
之後也接觸日本的流行音樂

從小至今,廣播,流行音樂,一直就是伴著我的生活,喜怒哀樂
是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